关于开展2022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9-05 点击数:


广酒202247

关于开展2022年国家励志奖学

评选工作通知

学校各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2022年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国家奖助学金工作安排》文件精神,为做好我校2022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评选发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原则

学院、各班级在评选过程中,必须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实事求是、优中选优的原则,严格掌握评选条件。

二、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未受过学校任何处分;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好,积极参加校内各项活动;

4.我校在校生中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的学生;

5.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突出,学习成绩优秀、品学兼优,原则上上学年综合测评排名在专业30%,无补考重修科目;

6.上学年经“全国学生资助信息系统”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

三、申请、审批程序

1.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经初审合格的学生填写《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表》

2.各二级学院评审领导小组初审后在各自学院范围内公示三个工作日,将公示无争议的国家励志奖学金推荐人选及其申请材料上报学生处。

3.学生处根据各二级学院的推荐,组织校级评审小组按照《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办法》进行审核,最终评审出学校推荐名单在校内公示五个工作日。
   4.学生处将已公示且无争议的学生名单报省教育厅审批后,正式确定获奖学生名单并按要求足额发放

四、名额分配

全校共192个名额,根据我学院上学年经济困难认定学生人数情况,分配到各系计划如下(名额仅供参考,不作为最终结果):

年级

院系

分配名额

2020

酒店与旅游学院

29

经济管理学院

35

餐饮与粤菜学院

25

人工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

18

康养与艺术学院

33

2021

酒店与旅游学院

5

经济管理学院

15

餐饮与粤菜学院

8

人工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

12

康养与艺术学院

12

五、时间安排

9月26日前,各学院组织学生申请,做好初步评审,并将初步评审材料递交学生处奖助学管理中心。

10月1日-10月8日,学校根据报送材料及评选会表现确定最终名单。

10月9日-10月13日,学校公示最终名单。

10月14日,学校将初审材料上报广东省学生助学工作管理中心。

六、材料报送要求

1、各学院需按要求组织学生完成申请,并按规定程序完成学院内审核公示结果。

2、各学院于9月26日前上报《国家励志奖学金学生申请审批表》电子版、国家励志奖学金导入模板电子版以及《国家励志奖学金初审名单表》电子版。

3、各学院根据学生手册规定和往年工作经验认真做实、做细,确保评选过程的透明度和公平性,避免出现学生投诉和纠纷等情况的发生。

附件:1、国家励志奖学金学生申请审批表

     2、国家励志奖学金导入模板

     3、国家励志奖学金初审名单表

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202295

 



 

Copyright© 2017 www.gdjd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联系电话:0769-89287173,39026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