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致新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 时间:2018-07-03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家长:
       你们好!
       当前,国家已建立起完善的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形成了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学费补偿贷款代偿以及校内各种奖助补等在内的十多项资助制度,决不会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具体“解题思路”概括起来就是一句话:入学前、入学时、入学后“三不愁”。若你们因家庭经济困难,无法凑够学费上学的话,你们可以通过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来解决学费问题。下面让我们告诉你们:如何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2017年开始,全面启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向考入省内外高校就读的全日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符合条件的学生前往当地市教育局学生助学管理中心办理即可。
       一、什么是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以借款人信用作担保的国家助学贷款,在市教育局学生助学管理中心办理,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共同借款人,一起承担还款责任。广东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经办银行是国家开发银行。
       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对象是哪些?
        1、被广东省内外地方高校录取的全日制大学新生或全日制在校生。
        2、学生本人入学前户籍、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均在本市内。
        3、家庭经济困难,指家庭获得的收入不足以支付子女在校期间完成学业所需的基本费用。
       三、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有哪些优惠政策?
        1、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下同)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年度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低于8000元的,贷款额度可按照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确定。
        2、学生就学期间贷款利息由中央、省财政承担,毕业后三年内只支付利息。毕业三年后才开始本息一齐偿还。还款期限按全日制本专科学制加13年确定,最长不超过20年。
        3、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利率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公布的同档次基准利率,不上浮。
      四、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程序和需要的资料:
        1、贷款申请表。学生必须登陆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s: //www.csls.cdb.com.cn),在系统内录入个人信息,提交贷款申请并导出申请表
        2、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学生持申请表到就读高中或村(居)委会或镇(街道)民政部门进行家庭经济困难认定。
        3、学生本人录取通知书(新生)或学生证(在校生)原件及复印件。
        4、学生本人和共同借款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复印在同一张A4纸)
        5、学生本人和共同借款人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复印在同一张A4纸,如果学生及共同借款人不在一本户口上,需出示双方户口本原件)。  
        6、学生和1名家长必须一起前往当地教育局进行办理(必须同时到场)材料审查通过后,签订《借款合同》、《约定与承诺书》。可电话咨询当地教育局。
        7、教育局学生助学管理中心将有关手续及回执交给学生带到高校报到,必须在9月20日前交辅导员录入系统,否则贷款不成功。

 学生处奖助学中心

2018年7月2日

Copyright© 2017 www.gdjd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联系电话:0769-89287173,39026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