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第十七届“挑战杯”决赛暨推送省赛选拔赛

作者: 时间:2023-03-3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引导广大高校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我校将组织开展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校内选拔赛,推选参加省赛的队伍。经过学校专家评委的审核,决定由天茗茶点项目团队代表我校参省赛。

  

      

了解“挑战杯”

  


  •      挑战杯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的简称,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是中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挑战杯”竞赛在中国共有两个并列项目,一个是“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另一个则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这两个项目的全国竞赛交叉轮流开展,每个项目每两年举办一届。


“挑战杯”比赛内容

我校第十七届“挑战杯”决赛已落幕

让团团带大家回顾现场吧!

我校第十七届“挑战杯”决赛已落幕

让团团带大家回顾现场吧!


参赛选手的心得体会

       作为参赛选手,我感到很荣幸,我也将这次机会作为一次成长、一次进步;在参赛过程中,我发现入选或获奖的论文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它们与时代热点的结合性和社会实用性都特别强。题目一要有创新性,二要有社会实用性。挑战杯,需要的是勇于挑战,除了需要运用所学的知识还需要延伸和拓展思路,做研究要有宽阔的视野。其次专业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研究的角度,但我们绝对不能把自己的视野局限于本专业。

       同时,也非常感谢老师对我们团队的支持与指导,希望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的团队能越来越优秀!

——21级中西面点陈佳裕

        

       因参加了挑战杯而变得更有意义,这份经历使我们成长,使我们不再胆怯。虽然这只是一次尝试,但它却使我们认识到了创业的艰难,锻炼了我们在克服各种困难的勇气,使我们以后的人生路更加宽阔。同时真心感谢各位老师在比赛各个方面给予的热心指导和足够重视、真心感谢老们的不辞辛劳和辛勤付出,以及对我们的关、怀和帮助,师生感情的交流使参赛过程更加丰富难忘。同时,也非常感谢老师对我们团队的支持与指导,希望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的团队能越来越优秀!

——21级中西面点廖木森


      作为参赛选手,我感到荣幸,我也将这次机会作为一次成长、一次进步;在参赛前我和队员做了许多准备,我们一起努力,遇到问题迎难而上,反复尝试才有今天的成绩。挑战杯,需要勇于挑战,除了运用我的所学知识,还要继续延伸和拓展思路。如果有人要问我,挑战杯值不值得参加,我的回答一直是:值得,路是人走出来的!想法是探索出来的!借用这个比赛来增强我们的专业能力,学习和收获到更多的东西。另一方面,回报不是一次两次努力能得到的。多尝试几次,一步一步去积累经验和能力。耐心、态度、坚韧都是需要的品质。我们的团队会不断坚持改进自己,不断学习,充实自己,一直坚持下去!

——20 级西餐林奕周


     我们收获了挑战杯的灵魂——锐意创新、挑战自我。这种精神财富将会最终成为我们成功道路上的助推器。马克思说过:在科学的道路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到达光辉的顶点。挑战杯之路亦是如此,人生之路更是如此,所以在我们要把这种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挑战杯精神发扬到我们生活中的各个领域,只有如此挑战杯才真正实现了它的价值!

—— 20 级中西面点陈子敏




接下来

我们在不断改革创新的道路上

向前迈进在这个过程中

锐意进取,奋楫笃行崇尚科学、

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

这是“挑战杯”的宗旨

更是我们奋斗的方向

挑战精彩人生,铸造青春梦想

每一个追求梦想和未来的同学

都值得鼓励和赞美

每一个参加“挑战杯”的团队

都是青年大学生最美的奋斗姿态

最后团团在此祝天茗茶点项目团队

能在第十七届“挑战杯”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省赛中

                                                                                     取得优异成绩!


















Copyright© 2017 www.gdjd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联系电话:0769-89287173,39026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