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校团支部荣获2022年度省级“活力团支部”

作者: 时间:2022-12-1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


“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 工作部署
落实《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
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
激发高校团支部活力!




为深入贯彻 “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


“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 工作部署
落实《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
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
激发高校团支部活力!





团省委参考


各高校阅读点赞转发数量
结合团支部建设成果和日常工作了解
最终确定 《2022年度广东省高校“活力团支部”


最具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贡献度、改革味、好作风)TOP10榜》




我校20级酒店管理一班团支部荣获

2022年度全省“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

最具引领力Top10



与此同时,我校20级酒店管理一班团支部

经团省委推荐进入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展示阶段



“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中的优秀班级团支书

20级酒店一班 杨茹漫

20级金融一班 吴晓燕


2021年7月,我校2019级酒店管理一班团支部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在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指导下,中国青年报社开展“活力团支部炼成记”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及展示活动,经校级申报、省级初评、展示点赞、全国终审等环节,我校2019级酒店管理一班团支部于2021年7月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此次,我校20级酒店管理一班团支部再次入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继承和发扬优良的工作作风,通过新媒体方式集中展现团支部改革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展现我校团员青年良好风貌。

        

  

党委副书记江伟在工作动员会中讲话

校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共青团工作与党建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校长汤才教授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共青团工作,大力支持“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工作。党委副书记江伟主持召开工作动员会,确保“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工作取得实效。

校团委书记殷松昌,校团委副书记王高,酒旅学院党支部书记郭伟,酒旅学院院长吴春华参与“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的建设工作,在全体学工老师、辅导员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校20级酒店管理一班团支部紧跟党走、特色突出、做法创新、成效显著,荣获2022年度全省“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最具引领力Top10。


朝起逐梦海天阔,奋勇争先正当时


广酒学子以引领力为牵引
团支部积极向上、朝气蓬勃


激发个人在奋斗中绽放光彩


快跟随团团的脚步


看看我校活力团支部的青春风采吧!

一、引领力


 政治理论学习系统规范、形式多样、富有成效 

 团员具有较强的思想政治素养和斗争本领 

                                                                 2020级酒店管理专业一班团支部开展党史主题团课

2020级酒店管理专业一班团支部开展主题团课,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领袖嘱托,勇担青春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殷嘱托,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坚定理想,矢志不渝,继续书写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精彩篇章。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让青春因投身时代而闪耀


让人生因创造历史而辉煌

                                                     团支部四名学生团员获得省市级以上荣誉

 // 校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 // 

 // 校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 //  // 校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 // 

                                                团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

2020级酒店管理专业一班学生团员在班级团支书杨茹漫同志的带领下,在学校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开展读书会,经酒旅团委李世珊书记统筹安排,还特别邀请到思政教学经验丰富的酒旅党支部郭伟书记面对面分享交流心得体会,师生之间面对面交流。在郭伟书记的领学下,大家通过沉浸式学习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进一步读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信心,增强团支部引领力。

                                                                       二、组织力

严格对照团章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 

 团支部政治功能突出,参与率高,组织动员能力好



                                                团支部 每个季度按期召开团员大会

2020级酒店管理专业一班团支部共22名成员,2020年9月入学至今,收到21份入党申请书,95.4%提交入党申请,现有预备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18名。全班同学力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班级团支部每年按期换届,按程序选举支委会成员,同时有严格的打分制度,确保支部的良好运转。2022年5月,班级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进行班级团支书换届选举工作,学生团员全员参加,通过开展民主讨论和投票表决的方式选举出杨茹漫同志担任2020级酒店管理专业一班团支书。

紧跟时代前进的步伐

肩负起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班级氛围团结和谐、朝气蓬勃

2020级酒店管理专业一班团支部团结和谐、朝气蓬勃,支部成员凝心聚力、务实笃行。班上3名学生党员杨茹漫、李超、朱境丰,组成党小组,定期召开理论学习会议。班级团支书杨茹漫同志兼任班长,工作积极,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在工作和学习生活中较好地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能团结带领班上同学共同参加政治理论学习。2020级酒店管理专业一班团支部积极探索党团班一体化建设,工作以思想价值引领为导向,积极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能较好的将思想价值引领、工作目标、管理机制、工作职能等方面结合起来推进团支部建设。

                                                                             三、服务力

帮助同学提升学业、生活帮扶、确定就业方向

1183F

                                  酒旅学院团委李世珊书记为学业、生活、就业有困难的同学,制定一人一策一方案,关注每一个学生,不落下每一个学生

2020级酒店管理一班团支部在校团委和酒旅学院党支部的的正确领导下、校团委的积极带领中,协调学校总务处、图书馆、网络中心、学生处等校内机构设有多个勤工助学岗位,在给有困难的同学提供经济帮助的同时,注重对他们各种能力的培养和锻炼。

生活服务方面,为了帮助有困难的同学,我校打出了一套“组合拳”:“争取国家帮”、“动员社会帮”、“强化学校帮”“发动老师帮”、“号召学生帮”,形成了“五位一体”的帮扶体系,为有困难的同学顺利完成学业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奋斗初心,历久弥坚
让我们一同携手前行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班级团支部积极协调,特别邀请学校权威学术专家邓俊枫教授利用周末时间,义务为学生提供酒店管理专业课的答疑解惑

班级团支部积极协调,邀请学校青年教师张昊寅老师利用周末时间,义务为学生提供计算机基础课的答疑解惑


学业服务方面,对于学业基础不牢的同学,2020级酒店管理专业一班团支部采取“专业老师指导、优秀同学帮助”的方法,使他们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夯实基础,跟上学习队伍。班级团支部针对基础比较薄弱的同学推出了一个特别的帮助计划,组建了一支旨在帮助学业有困难的同学的志愿服务队,并邀请了一名教育教学经验丰富的高水平教师和一名优秀青年教师作为志愿服务队的指导教师,同时征集了班上五六个学习较好的同学组成了“助教团”,老师、学生齐上阵,轮番给基础比较薄弱的同学进行义务的课外指导。


                                                                         班级团支部积极协调,邀请学校就业办何长江主任为学生提供全方位就业指引


就业服务方面,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与东莞喜来登酒店、东莞清溪昌明酒店、佛山南海雅乐轩酒店、佛山南海源宿酒店达成校企合作意向,向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酒店管理专业一班定向招收酒店工作人员20名(包含助理大堂经理、酒店电商销售员、酒店大堂钢琴师、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总经理助理、财务部会计、行政助理等行政岗位),平时提供周末勤工助学岗位,帮助有需要的学生。除此之外,学校就业办的何长江主任还为学生提供全方位就业指引,解决学生将来的就业问题。

四、奉献度

 //实施大学生社区计划// 

 //积极参加校内外志愿服务// 

1E9B2

                            团支部利用周末和假期到厚街镇湖景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团支部积极动员学生团员参加校内核酸检测志愿者

                              班级学生党员、团员积极踊跃参加校内志愿服务工作

                              团支部学生团员在校园建设的方方面面起模范作用

2020级酒店管理专业一班团支部支部切实发挥共青团实践育人功效,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团支部成员100%参与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团支部落实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组织团员学生有计划、经常性到厚街镇湖景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动员组织学生团员参与校内志愿服务活动,无偿献血、爱心捐款都有团支部贡献的热血和爱心力量,同学们的社会化能力和实践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五、改革味

创                                                                             新团支部组织机制和活动方式

                                                                         团支部线上开展主题团课(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梁金水教授开讲授课)


一方面,团支部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利用新媒体宣传党的先进理论,扩大基层团组织影响力。积极运营微信公众号和腾讯视频账号,结合酒店管理专业特色记录酒管学生丰富多彩的生活。

另一方面,团支部改进工作方式、创新工作载体,利用“智慧团建”系统开展“青年大学习”和团费缴纳,着力于发挥互联网活性,融合新媒体,落实对每位团员的监督管理。紧随党的步伐、坚实思想引领、牢固树立意识、踏实完成工作、创新支部建设、把握发展机遇、凝聚青年力量。同时,不断反思不足、广泛采纳建议、自觉完善工作,并在疫情之下探索新的发展模式,赋能团支部活动的新媒体平台,打造活力团支部。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

青年创造美好明天

                                 团支部 读书会


团支部围绕理论培训、教育实践、素质拓展、能力提升等学习模块,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成效显著的主题团日系列活动,引领学生团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立志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征程

团支部为进一步发挥文化育人的作用,助推思政工作接地气入人心,积极开展团支部建设活动,组织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著作学习,举办红色主旋律电影观影活动等;为推动团支部文化发展,实现文化繁荣,还通过团员集体生日会等团支部特色品牌文化活动不断增强团支部成员的归属感和凝聚力,在团支部成员多元化创新发展的同时,力求人人共同参与,集体一起奉献。

六、好作风

 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

 团支部充满正气、朝气和锐气

                                                             2020级酒店管理专业一班团支部重温入团誓词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在学校图书馆广场前,传来了歌声,2020级酒店管理专业一班的学生团员挥舞着手中的团旗,奏唱着光荣而又神圣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随后,他们重温入团誓词。面对团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我校在“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的建设中,涌现出一批批20级金融一班团支部这样的先进班级团支部,着力提升“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水平,积极开                                                                           展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服务同学,在校内营造良好的氛围和导向。


在上级团委的领导下,校团委持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围绕大局、服务青年,不断拓宽工作领域,创新工作方式,聚焦共青团思想引领主责主业,整体推进我校共青团工作基础建设,为广大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

脚踏实地,锤炼本领

用实际行动彰显
广酒学子“责任与担当”
青年大学生要 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
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 2017 www.gdjd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联系电话:0769-89287173,39026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