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假期出游也不要放松警惕

作者: 时间:2021-06-24 点击数:

夏秋季节既是暑期又是旅游、出行、聚会的高峰期,人员流动性大,我们要加强个人防护意识,疫情防控不放松。

一、远离风险平安游

慎重选择旅游目的地,如无必要,建议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省,不离市”。出行前要规划和预约,配合景区防疫规定,以就近错峰出游为主,避开热门景点或景点的高峰时段。主要选择户外通风良好的景区,少去人群密集的室内场所,避免在通风不良的空间内游玩娱乐项目。

 

二、配合防控素质游

个人出行前应配备数量充足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如果乘坐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要全程佩戴口罩,要做好手部卫生,尽量减少饮食次数。要积极配合高速、车站、景区、餐饮、住宿、购物等场所的防疫要求。

 

三、利己利他文明游

牢记“戴口罩、勤洗手、保距离”。出行要佩戴口罩,在景区有序排队,在就餐、购物、住宿登记等场景都要保持人际距离。随时做好手部卫生,注意咳嗽礼仪。

购买景区门票可使用电子支付方式。使用景区内电子触控屏等公用设施时最好戴手套,或者使用后及时消毒。游览时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如确实需要使用游览车,尽量采取隔位就座的方式保持安全距离。

 

四、食宿选择健康游

应选择卫生通风条件良好的宾馆和就餐场所,入住后或就餐前要开窗通风。倡导用餐时采取分餐模式,与其他桌隔桌而坐或保持一定距离,避免聚集,错时错峰就餐,注意食品安全,选择煮熟的食物,切忌生冷食物、野生动物,自带餐具或使用一次性餐具。结账时建议采取电子方式支付。

 

进入住宿场所,乘坐电梯时注意电梯按键等部位的防护和消毒,避免多人同乘一部电梯,可以自备床品,自带或使用一次性洗漱用品,避免使用中央空调。

五、特殊人群暂缓游

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特殊人群避免远途旅行。在出行过程中要留意当地公布的疫情防控部门电话,密切关注自己的体温和身体状况,如出现身体不适,尤其是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应立即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Copyright© 2017 www.gdjd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联系电话:0769-89287173,39026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