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五一劳动节假期安全提示

作者: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2021年五一劳动节假期安全提示

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放假安排,2021年5月1日至5日为“五一”劳动节放假时间。其中4月25日(星期日)上5月5日(星期)的课,5月8日(星期六)上5月3日(星期)的课。为做好假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现就有关注意事项提醒如下:

   一、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有关管理规定

   1、务必根据辅导员老师的具体安排,做好学生假期去向登记。

2、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以及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不参加违法、危险性活动,不去中高风险区旅行。

3、做好个人卫生,经常洗手消毒;合理作息不熬夜,适量运动,提高免疫力;秋季气温多变,注意添衣保暖,尽量避免感冒发热。

4、居家勤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如无特殊需要,尽可能减少出门次数,戴口罩,勤洗手,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

5遵守学生宿舍管理规定。外出锁好门窗,严禁夜不归宿,严禁留宿外来人员和异性;注意用电安全,不在宿舍乱拉乱接电线,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劣质插座和劣质充电器。

6、进校管理:学生凭健康码、学生证等进入学校(如与特殊情况,需做好手工登记),北门“五一”期间关闭。严禁翻越围墙出校,违者按学校相关制度给予处分。

二、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

1、谨防各种骗术,严防各类网络、电信诈骗,保管好自己的存折、银行卡和身份证等,不轻易示人,加强账号密码保护,注意自身财产安全。

2、严防传销与不良网贷,做到科学理性消费。求职、兼职等务必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切勿参与非法传销活动。

3、注意饮食安全,科学合理饮食,不暴饮暴食,必要的外出就餐,要注意分餐、分筷、消毒。

处倡议所有同学,非必要不外出你的健康,就是校园平安!

                         

祝大家假期愉快!

             

 

                                                                                                                           2021年4月29日

Copyright© 2017 www.gdjd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联系电话:0769-89287173,39026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