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报道之一——广酒学院辅导员老师深入课堂开展查课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5-19 点击数:

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报道之一

——广酒学院辅导员老师深入课堂开展查课工作

为加强我校学风建设,规范课堂秩序,反映教与学各层面情况,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奠定良好学风基础,我校开展了辅导员老师查课活动。

根据各学院课表,辅导员老师交叉进入各班级进行课前检查,就学生出勤情况、课堂纪律等诸方面进行检查。检查学生是否提前十分钟进入课堂,检查“五不三有”的落实情况,检查学生是否做到了不迟到、不早退、不带早餐进课堂、不玩手机、不睡觉,有课本、有笔记、有预习复习,对少数学生上课迟到、不带教材等课堂问题进行现场整改教育,向学生强调对待课堂纪律问题务必从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落实,要增强课堂纪律意识,展现出优良学风。

查课工作的开展有效帮助辅导员老师第一时间掌握学生课前状态,为我校学生养成严谨的学习态度,营造优良的学习氛围,实现教风与学风的相互促进提供有力抓手。总体上各班课堂情况良好,出勤率高。为督促学生能按时上课,我校将继续开展辅导员老师查课活动,以严谨的组织,严格的纪律,优良的学风,迎接本学期的新生活!

     

Copyright© 2017 www.gdjd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联系电话:0769-89287173,39026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