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健康知识,守护师生健康

作者:团委 时间:2021-08-27 点击数:

健康知识进学校|普及健康知识,守护师生健康

青年学生是传染病的多发人群,学校是传染病的集散场所。每天学生从四面八方汇集到学校,由于他们的免疫功能尚不完善,抵御各种传染病的能力较弱,一旦发生,易于传播和流行,并可扩散到家庭和社会,因此学校将采取积极措施,以预防为主,重点加强传染病的监督和管理,对学生中的传染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早报告的原则,有效防治传染病,保护青年学生健康为有效预防学校常见传染病发生,进一步提高师生对常见传染病的防控意识。厚街疾控中心副主任蒋小东应邀开展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讲座一开始,蒋主任提出了“什么是传染病”这个问题,引起了学生们激烈的探讨,随后蒋主任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传染病,以及传染病传播的三要素,并通过模拟探究面粉游戏让大家更切身的体验到传染病的传播过程,让人印象深刻。接着蒋主任又向同学们介绍了诺如、手足口等常见的学校传染病,并就如何预防做了具体的指导,要求学校认真做好晨午检、因病缺勤登记、督促学生做好个人卫生,保持手部卫生,经常开窗通风,真正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把传染病发生的可能降到最低。

传染病防控是学校卫生保健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本次讲座,师生们对传染病的特点、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有了更多的、更深的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传染病防控知识,掌握相关预防措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为有效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2017 www.gdjd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联系电话:0769-89287173,39026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