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病魔无情,人间有爱!

作者: 时间:2020-04-19 点击数: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生命如此宝贵,人生仅有一次,当你过着健康快乐的生活,享受着生命乐趣的时候,你可曾知道,在我们的身边,有一位勇敢的同学正在与病魔进行殊死搏斗。

刘龙生同学,今年21岁,湛江廉江青平镇人,本应就读大二,但是在2018年12月确诊为视神经脊髓炎,不得不休学至今。18年12月在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检查并确诊为视神经脊髓炎和重症肺炎,在医治住院进20天,稍微好转,在广州住院花销很大,就出院返回廉江老家边看中医,吃中药,病情稳定。2019年3月份去学校办理了休学手续,没能继续学业。在当年3月24日身体出现不适,住院一周,稳定后,继续看中医吃中药,家人觉得吃中药能够稳定病情,并且医药费比住院稍少一些。这期间一直吃药,病情稳定了四个月,原以为复发的可能性较小,但是不幸的是在2019年7月份病情恶化,不得不去广州的住院,7月份-12月份,6个月的时间分别在中山二院和中山三院住院,此次住院时间长离家远,家人要每天陪同,期间花了超过20万元,给这个农村家庭来说非常艰难。在2020年1月份出院之后,回到湛江的中医院,在中医院看病一个多月。直到3月34号病情急剧加重,在湛江的医院住进了ICU病房至今(2020年4月3日),家人非常着急,年迈的父亲和母亲非常难过,姐姐辞了工作在医院专门照顾龙生。父母在他第一次住院之前都是建筑工人,之后就在家专门照顾他,目前家里的经济来源就只有哥哥的工资。从18年12月份住院至今医药费有50万元,向亲戚朋友借了20万,因为很多处方是不能报销的,所以家庭的负担非常大,对于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华民族素有济贫扶危的传统美德。生命是可贵的,面对如此的不幸,我们怎能不闻不问、听之任之?我们相信,我们的社会有情有爱、有关怀有支持!有了大家的帮助,他一定可以度过难关!为此,我们向全校教职工及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请大家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一份爱心,帮帮刘龙生同学!也许一个人的捐款不多,但涓涓细流可以汇成大海,这些积少成多的爱心,就能换回他同你一样有阳光的笑容,换回他同你一样健康的身体,让他同你一样接受未来生命中的挑战和收获。当他能重回学校学习的时候,相信每一个帮助过他的人,都会为他感到欣慰!

让我们用博爱的胸怀铸就人间的真情,用奉献的行动拯救宝贵的生命!愿我们的点滴付出凝聚成爱心的彩虹,让黯淡的生命重新焕发出灿烂的生机!

 

Copyright© 2017 www.gdjd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联系电话:0769-89287173,39026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