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疫情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摸排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3-31 点击数:

为做好春季学期开学相关工作,及时掌握学生心理动态变化,防范心理危机事件发生,保障校园秩序和谐稳定,学生处心理中心3月29日至3月30日开展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排查,对我校全体学生进行了心理健康状况排查

为提高此次心理健康普测筛查的有效性和可信度,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选用了《疫情期间个人心理健康自评量表》开展线上测评和心理问卷调查,对学生疫情期间心理受影响程度进行测评。

学生处对本次普测筛查工作做了详细部署,保障了测评的顺利、高效完成。心理中心对收集的测评数据进行了统计分析,精准掌握每个学生疫期心理状况,并形成初步报告反馈各院系辅导员。

根据筛查结果,心理中心将和各院系辅导员、心理委员,通过回访约谈、建立心理档案、个体咨询、团体辅导等方式,开展问题学生的分类指导和追踪干预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理”,切实有效帮助学生理性面对疫情,减少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促进学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

Copyright© 2017 www.gdjd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联系电话:0769-89287173,39026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