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5个1” 心理指南解心愁

作者: 时间:2020-02-13 点击数:

心理咨询中心为消除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带来的烦闷、紧张、焦虑、恐慌、抑郁等情绪状态,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以下“宅家5个1”心理指南。

一是制定一个计划。安排好每天要做的事情,特别是要保证规律的饮食和睡眠。

二是钻研一件事情。看书、听音乐、写字、学习一项新技能等,并且享受这个钻研的过程。

三是找到一种支持。来自家人和朋友的陪伴,是很重要的社会支持。和家人一起做做家务和聊聊天,聊天的主题可以丰富一些,不要只聊疫情。没有跟家人在一起的,可以通过电话、视频聊天等方式与家人和朋友保持沟通联系。

四是进行一项(些)锻炼。心情烦躁时做做自己喜欢并可以在室内进行的运动。

五是思考一些体验。思考自己可以从“战疫”这段特殊经历中获得哪些有价值的人生体验。

广酒学院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2020年2月13日

Copyright© 2017 www.gdjd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联系电话:0769-89287173,39026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