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安排会顺利完成

作者: 时间:2019-10-29 点击数:

为了全面了解和把握我校2019级新生整体的心理健康状况,做到学生心理问题早期识别并及时引导、干预、治疗。2019年10月29日上午10时,我校2019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安排会在行政楼313举行。

林美凤老师主持会议,简要叙述了当前我国高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联系我校的实际情况和新生特点,林老师指出,要准确把握当前新生的心理现状,聚焦其心理压力,下一阶段要求各新生辅导员教师运用症状自评量表及时对2019级新生展开心理普查工作,根据数据分析结果,需对具有阳性症状的学生进行初次谈话,并做好相关记录;对于需要进一步谈话的重点学生由心理教育健康工作组人员进行第二次深入谈话,必要时进行转介。根据工作安排,所有普查资料整理归档,并对整体工作进行分析总结,包括调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心理咨询工作开展情况等。会议期间,大家畅所欲言,积极探讨更有效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法和策略,助力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向前发展。

据悉,我校秉持“一切为了学生”的理念,拟进一步完善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后续将推进相应的心理辅导培训工作,努力服务广大学子,为他们排忧解难。

Copyright© 2017 www.gdjd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联系电话:0769-89287173,39026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