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教育专题会议召开

作者:王家乐 时间:2017-11-02 点击数:

近期,宿舍卫生工作在多个部门的通力合作之下,与学期初相比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但是仍存在部分卫生死角,为了进一步改善宿舍卫生情况,11月1日下午四点,于酒馆楼C103教室,学生处联合养成教育部针对这部分学生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养成教育专题会议。

首先,校团委王克明书记主持开场,向同学们致辞。王书记首先向我们强调了宿舍卫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老师、学生干部巡查宿舍和检查卫生不是在玩猫捉老鼠的游戏,而是在帮助每个人养成注意卫生的好习惯,同时,我们每个人都应当学会自觉,相互监督,及早把坏习惯刹住,从个人带动整体,才能真正实现养成教育的初衷。另外,王书记也向学生强调了综合测评的重要性,以后推优入党、评奖助学金等评选工作都需要考察学生的综合测评,而综合测评和我们的平时表现息息相关,如果你对未来有追求、对自己有要求,更应当注意自己的行为规范,以身作则。

 

接下来,养成教育部倪小坚教授为我们作了关于养成教育的专题演讲。一开始,倪教授提出了“人无完人”,他原谅了同学们“暂时”的不成熟,但也要求同学们从今天开始,好好养成良好的习惯。倪教授于本次演讲中,以自身为例,分享了许多自己在国外的见闻,也列举了一些名人的故事,都是为了说明习惯的重要性,正如培根所说:“习惯真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生。”然后,倪教授分享了一些习惯养成的规律、窍门,教我们如何从零开始,学会养成。最后,倪教授把对学生的要求归纳成一句话:“别给他人添麻烦。”希望学生能够好好理解并做出行动。

 

紧接着,学生处江伟处长简明扼要地为大家说明了学校对同学们行为规范的要求。他提出了目前仍需重点注意养成的五大方面:第一,不晚归;第二;良好的卫生习惯;第三,不吸烟;第四,注意着装得体;第五,注意礼节礼貌。江处长向学生解释,出台、制定了这一系列规章制度,不是为了刁难、为难,而是在对学生的安全负责,也是我们作为酒店管理学院的学生应当达到的要求。最后,江处指出了“八字真言”:自觉、自律、自重、自爱,要求学生好好记住,细细品读。

会议的最后环节,由社团联合会学生自己制作的校园卫生宣传片第一次公映,在学生中取得了不错的反响。最后王书记总结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要求学生积极响应和配合养成教育工作,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学生也齐声承诺,并接受监督,积极改正。(学生处通讯员王家乐)

Copyright© 2017 www.gdjd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联系电话:0769-89287173,39026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