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向“洋节”文化说NO!

作者: 时间:2021-12-25 点击数: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向“洋节”文化说NO!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2021年离我们渐行渐远,崭新的2022正向我们阔步走来。新年新气象,新的一年又有许多节日。

有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如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七夕节、中秋节、重阳节等。此外,还有一些所谓的“洋节”,“洋节”顾名思义,是欧美等西方国家的节日,如情人节、愚人节、万圣节、圣诞节等。这些带有浓郁宗教色彩的西方节日,因其特殊的文化底蕴和异域风情,受到中国一些年轻人的追捧,使“洋节”对社会影响越来越大,让许多传统民族节日相形见绌。正如快要到来的平安夜,在国外,这是一个团圆的节日,但对于中国而言,这是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前夕,是伟大的中国军人在寒风中坚守阵地,彻底粉碎“联合国军”占领朝鲜的意图,由进攻转为防御,从根本上扭转了朝鲜战局。

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我们要弘扬民族文化,传承民族精神,体现自身文化特色,彰显华夏文明悠久厚重的历史.

自觉抵制过“洋节”,过好中国传统节日,守护我们的民族传统,保护我们的文化基因,认同并支持中华民族复兴大业,这是每一个华夏子孙对民族,对传统,对文化的尊重。在此有以下几点倡议:

1、 坚持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向我们身边的亲人、朋友宣传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做传统文化的践行者,传承者。

2、 理性思考,拒绝过“洋节”。理性看待西方节日,不盲目效仿,不跟风,不崇外,不参与与“洋节”有关的活动。

3、正确引导宣传,打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中华传统节日更加融入到生活中。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一个国家民族得以延续的精神基因,是涵养民族心理,民族个性,民族精神的摇篮,是民族凝聚力的重要基础。我们当代青年,更应该深刻的意识到文化的重要性,继承中国传统文化,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和自豪!

最后,让我们再次呼吁大家拒绝“洋节”,从我做起,传承文明,过中国节。

Copyright© 2017 www.gdjd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联系电话:0769-89287173,39026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