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学院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1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增强在校青年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我校餐饮学院在近期积极组织开展了以“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活动通过宣传栏、宣讲等方式,向学生重点讲解防范金融和电信网络诈骗,以及国开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和申贷流程,培训支付宝和在线服务系统的使用方法,宣传征信知识,并倡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提高风险意识和法律意识,拒绝不良贷款。

    在了解流程后,进一步通过案例分析了还贷违约对个人信用所造成的影响,阐述了目前高校出现的校园网贷的危害性,警惕学生防范不良网贷,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到个人信用对自身立足社会和今后发展的重要意义,而分析这些典型事例和讨论,也使学生进一步理解诚信的基本内涵,明确诚信是立身之本的基本要求,促进学生自觉讲诚守信。

    活动的末尾,我们进行了诚信签名活动,并通过学习诚信、经济诚信、生活诚信和就业诚信上与学生进行了约定,督促学生在行为上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使学生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诚信人。


    此次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加强了学生对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的了解,提高了学生诚信意识,培养了学生的诚信品质,使国家资助政策真正在学生中入脑入心。同时,提升了资助育人工作内涵,实现了学生资助工作由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的拓展,对我校餐饮学院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2017 www.gdjd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联系电话:0769-89287173,39026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