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精彩纷呈

作者: 时间:2020-06-22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5月—6月开展了以“诚实守信”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主线的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宣传月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结合校园文化建设、班级建设、社会实践、“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等活动,充分利用主题班会、座谈会、微信等载体,通过举办主题班会、知识竞赛、征文等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方式,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宣讲诚实守信事迹,倡导契约精神,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

  1.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根据统一工作安排,各系部分别组织本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观看《贷款助学信用助人》宣传片并开展以“贷款助学 信用助人”为主题的班会,使学生深刻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

     

                   (图为人工智能系辅导员袁伟豪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开展2020届国家开发银行贷款毕业生诚信还款毕业教育)


  2.开展以“诚信”为主题的征文比赛

  学校的学生资助中心结合活动月主题开展了以“诚信”为主题的征文。学校还将获奖作品在校园网上选登,同时将编辑征文集在校园内大力宣传。


  3. 举行贷款毕业生签订诚信还款承诺书仪式

  结合2020年毕业季,学校组织贷款毕业生集体签订按时还款承诺书,向学生宣讲诚信还款的重要性及违约带来的不良后果,增强贷款毕业生诚信还款的意识。

  

Copyright© 2017 www.gdjd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联系电话:0769-89287173,39026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