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资助工作专项培训

作者: 时间:2020-09-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深我校学生资助工作队伍对国家资助政策的理解,规范学生资助工作流程,强化学生资助工作精准化建设,提升我校学生资助工作队伍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更好地推进2020-2021学年学生资助相关工作,9月30日上午9点,在行政楼316会议室开展了学生资助工作专项培训。各系负责资助老师和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学生处处长王克明出席了本次培训会,培训由陈肖兴老师负责。

首先,王克明处长传达了全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年,教育资助是重要组成部分,资助人应肩负国家政策落实的使命,履行应尽的职责,杜绝不良动机和不当行为,分清资助的边界,严把认定关、过程管理关、资金发放关,在精准识别、精准资助上下功夫,做到资助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王处长还就我校学生资助近期的工作重点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随后,陈肖兴老师就新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流程、国家奖助学金评审、2020-2021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流程、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流程、2020年度服兵役高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的申请流程、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资助等内容进行了一一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会,各系负责资助老师、辅导员明确了学生资助的主要工作,为进一步扎实推动我院今秋学生资助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Copyright© 2017 www.gdjd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联系电话:0769-89287173,39026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