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学中心2020年工作计划

作者: 时间:2020-01-15 点击数:

 

2020年,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继续坚持从广大学生的根本利益出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精准资助质量提升年”为管理目标,采取积极措施,逐步完善政府、学校、社会、企业四位一体的资助体系,形成以勤工助学为主导,国家助学贷款为主体,“奖、助、减、免、补、贷”为主要内容的工作构架,切实做好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和资助工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及学校资助政策,根据省教育厅粤教助[2020]3号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20广东省学生资助工作要点》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我校2020年学生资助工作安排如下:

窗体底端

一、加大力度,认真做好奖助贷政策的宣传工作  。

1、利用招生宣传、发放入学通知书、校园广播、宣传板、橱窗、报刊等方式,宣传国家各项政策及学院贯彻落实各项政策具体的实施办法,将我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项奖助贷具体实施办法在入学教育中组织学习贯彻。

2、利用学校学生宣传栏和网络资助平台,宣传助学管理中心各项奖助贷政策及工作动态,并开展经常性的交流,解决学生提出的问题,随时接受师生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监督。通过宣传,正确引导舆论导向,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倡导师生关心弱势群体,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乐观的学习和生活。

二、继续完善制度,规范程序,确保学生奖助贷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开展。

奖助贷工作要严格结合学校各项制度,突出各项制度的可操作性,增强制度的指导性,确保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进一步规范评定程序,坚持班级民主评议、系级初审认定、学生处助学管理中心复核,校内公示等,为我校学生奖助贷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窗体顶端

三、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学生资助工作

窗体底端

1、认真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份认定工作,包括基本信息的收集和管理工作。

2、落实各项国家资助政策,包括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资助政策宣传等。

3、落实省教育厅助学中心下发的各项工作,包括大学新生专项资助、绿色通道、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学生专项资助、国家助学贷款、应征入伍服兵役学生资助、直招士官学费资助、退役士兵(退役入学)全日制教育学费资助、经济欠发达地区退役士兵教育资助、年度资助工作绩效考评等。

4、全面开展校内外各项常规资助工作,包括勤工助学、新生奖学金助学金、求职创业补贴、临时困难补助、资助金融知识竞赛、资助政策下乡行、家访等。

 

四、强化资助育人功能,创新资助育人载体,提升资助育人效果。

窗体底端

窗体顶    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讲好广酒故事,传播正能量,深化我校资助育人效果。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和金融知识进校园等主题活动;积极配合教育厅开展“助梦扬帆”海外研学项目;加强资助工作信息推送,通过学工公众号平台宣传“国奖之星”的优秀事迹,树立榜样的力量。

       

                                                   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奖助学中心

                                                            2020年1月15日

Copyright© 2017 www.gdjd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联系电话:0769-89287173,39026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