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助梦扬帆海外研学项目”分享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9-10-25 点击数:

1024日下午15:00,“助梦扬帆海外研学项目”分享交流会在酒管A208举行。此次分享会邀请了代表我校参加2019年广东省“助梦扬帆”优秀大学生海外研学项目的邓思霞同学200多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讲述了德国行的所感所悟。出席本次分享交流会的嘉宾有学生处王克明处长、奖助学中心陈肖兴老师和各学院的辅导员代表等。





思及此次研学之旅,邓思霞首先表达了对国家、省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的感恩之情,感谢国家、省、学校给予的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和关爱,给予了她蜕变的机会。接着,她向我们介绍了自己的海外研学经历。用大量的视频和图片向我们分享了在德国交流学习的经历,还分享了参观波恩大学、各大博物馆、城堡、游学沙龙等过程,让我们了解了德国双元制教学模式、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学术气息、看到了欧式建筑设计的壮观和宏伟,享受了不一样的视觉盛宴。她表示,在此次“助梦扬帆”项目中,不但眼界得到了开拓、精神得到了洗礼,而且还认识了一群优秀的人,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人能够了解这个项目,了解到国家的资助政策。只要不断地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但在有收获之后,一定要怀有感恩的心,不能忘记帮助过你的人和事。

           

 

“助梦扬帆海外研学项目”在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树立榜样,鼓励和激发他们全面发展的动力,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进教育公平”融入学生资助工作,这是资助育人工作的一种新形式,也是学生资助工作由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转变的积极探索。

 

Copyright© 2017 www.gdjd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联系电话:0769-89287173,39026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