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9-17 点击数:

学校各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我省2019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专项资助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我实际情况,现将开展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资助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原则

各系、各班级在评选过程中,必须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实事求是、优中选优的原则,严格掌握评选条件。

二、资助标准与形式

(一)资助标准:2000元/人

(二)资助形式:一次性资助

(三)资助名额:根据我各系新生人数及具体申请情况而定。

三、申请条件

(一)已注册的2019级广东省户籍的新生。

(二)家庭经济困难;本人及其家庭所能筹集到的资金不足以缴纳第一学年学费的广东省户籍一年级新生;特别是其中孤残学生、烈士子女、优抚家庭子女、城乡低保家庭子女或低收入家庭子女。

四、申请程序

(一)个人申请

符合新生资助条件的学生须填写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2019 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申请信息采集》(详见附件1)及《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专项资金申请表(省内高校)》(详见附件2)。

(二)系部初审

系部要认真审验申请学生递交的有关材料原件,通过召开新生资助专项资金评审会议确定拟资助学生人选,学生名单经系部公示无异议后报学生处。

(三)学校复核

学生处对各系部上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复核,并将学生名单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

五、资金发放

公示无异议后,由校按规定从其事业收入中提取的学生资助经费中给予资助。

六、材料报送及相关要求

1、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2019 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申请信息采集》(详见附件1

2、《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专项资金申请表(省内高校)》(详见附件2

3、申请学生辅助证明材料复印件(如: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孤残学生、烈士子女、优抚家庭子女、城乡低保家庭子女或低收入家庭子女等相关证明)(注:辅助证明材料原件需交系部审验)。

、时间安排

925日前,各系部组织学生申请,做好初步评审,并将初步评审材料递交学生处奖助学管理中心

926,学校复核确定最终名单。

927-10月9日学校公示最终名单。

 

 

 

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2019917

 

 

Copyright© 2017 www.gdjd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联系电话:0769-89287173,39026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