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酒访谈录】林颖文:选择一种让自己快乐且有意义的生活方式

作者:院办 时间:2017-12-26 点击数:

自从2017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公布以来,广酒学院16级的五位同学——潘丹丹、周海媚、黄晓红、薛晓燕、林颖文就成了学校里的名人。老师的赞许、同学的羡慕、学弟学妹的钦佩如炫目的闪光灯,让原本静静绽放的五朵金花走进了大家的视野。

冰心曾慨言: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五朵金花获得荣誉的背后,有哪些动人的故事?她们以什么样的姿态度过大学的青葱岁月?面对未来,又有哪些闪光的梦想?带着这些疑问,院办记者团对她们进行了专访。本期,来认识一下酒店管理专业的林颖文。

——编者按

当我们联系酒店管理专业的林颖文时,她正在外地参加实习。虽然不是正式入职工作,但实习的节奏也是紧张而忙碌。在工作间隙,她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记者: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有什么感受?第一时间最想和谁分享这份喜悦?

林颖文:我感觉很高兴很兴奋,觉得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回报,也很感激学校领导、老师们对我的信任和支持。其实我获奖的消息都是别人告诉我的,自己反倒有点后知后觉。奖项公布的时候我正在参加志愿者活动,只顾着把自己的任务完成好,根本没有关注。

记者:上大学之后是怎样一种学习状态?对“学习”的理解与高中时代有什么不同?

林颖文:我对自己的要求是首先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然后积极主动参加学校的各类活动,比如志愿者活动、宣讲会、琵琶社等。在这些活动中要完成自己的分内工作,同时协助同学和老师解决他们的问题。和高中时代相比,大学里比较自由,但又要求个人有很高的自律精神,能够自发自主地学习。学习的内容也不仅限于理论,还要应用于实践,在这个过程中丰富自己。

记者:既要学好专业知识又要参加实践活动,如何有效管理自己的时间?

林颖文:每周我都会制作这一个星期的时间表,上课、做作业的时间是优先安排的,接下来是社团活动时间。在保证这些的基础上,再灵活安排剩余的时间,比如去图书馆看书、每天抽空练习琵琶、为考取相应的证书复习等等,还有时间的话会去做兼职。总之,尽量把时间排满,不让自己闲下来。

记者:喜欢自己的专业吗?在近期的实习中有什么切身的感受?

林颖文:我很喜欢自己的专业,因为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学酒店管理这个专业,需要树立一种服务的意识。我觉得为人着想本身就是一种美德,帮助他人会使人快乐。在近期的实习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如何接待客人、如何做好营业准备,还认识了许多酒水,自己也尝试了调鸡尾酒。这都是以往没有接触过的东西,感觉很新鲜、很有趣。

记者:对于如何度过大学时光这个话题,想给学弟学妹什么建议?

林颖文大学时光稍纵即逝,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时间,在专业学习之外尽量参加自己感兴趣的活动。一方面可以认识许多和自己志同道合的人,彼此学习。另一方面可以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比如交际、沟通、协作等。有空的时候一定要多读书,丰富自己的学识,不要在电脑和手机上浪费太多时间。我觉得要让自己的生活充实起来,选择一种让自己快乐且有意义的生活方式,是一件令人羡慕也是值得自豪的事。

(院办记者团)

Copyright© 2017 www.gdjd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联系电话:0769-89287173,39026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