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酒访谈录】黄晓红:把简单的事情做到最好

作者:院办 时间:2017-12-20 点击数:

自从2017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公布以来,广酒学院16级的五位同学——潘丹丹、周海媚、黄晓红、薛晓燕、林颖文就成了学校里的名人。老师的赞许、同学的羡慕、学弟学妹的钦佩如炫目的闪光灯,让原本静静绽放的“五朵金花”走进了大家的视野。

 

冰心曾慨言:“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在“五朵金花”获得荣誉的背后,有哪些动人的故事?她们以什么样的姿态度过大学的青葱岁月?面对未来,又有哪些闪光的梦想?带着这些疑问,院办记者团对她们进行了专访。本期,通过学生记者王雨飘的笔触来认识一下黄晓红。

——编者按

 

对商务英语专业的黄晓红来说,这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有点出乎意料。“其实自己也没有什么过人之处,只不过把每件简单的事情尽量做到最好。”而恰恰就是这种认真的精神,令她受益无穷。

莫负时光

许多人一上大学就在不知不觉中放松了自己,认为没有必要再像小学生那样认真听讲、做作业,但实际上并非如此。黄晓红说:“大学的时光非常宝贵,不应被虚度,几年的时间可能会决定未来你要走哪条路。”正是出于这种清醒的认识,黄晓红要求自己把常规的学习、社团工作等每件事情都做到位。

寻觅同路人

对于自己的专业,她起初并没有多大的兴趣,但在学习的过程中,她慢慢地爱上了学英语并且找到了自己努力的方向。目前,黄晓红在学校英语协会担任“小老师”,一边带领、指导其他同学学英语,一边也夯实自己的专业基本功。

在这个过程中,她结实了许多勤奋用功的朋友。尽管大家的专业背景不同,但对待学习的热情是相同的。用黄晓红的话说:“我觉得和他们在一起,学习的过程不再孤单!”仿佛有一种莫名的吸引力会把大家凝聚成一个学习共同体,彼此影响,相互促进,正所谓“相似的灵魂会相互吸引”。

 

在犯错中成长

大一的时候报名参加了许多社团,但后来慢慢发现自己没有这么多时间去分配,所以就陆续退出了,现在主要在英语协会,同时帮助辅导员做些班务活动。”黄晓红觉得参加社团给她带来的好处是锻炼了自己的思考能力和协调能力,尤其是在犯些一些错误的时候。

有一次由我负责给同学们分校服,其实只要提前安排好,就可以很有序地完成。但我当时没想那么多,导致现场很混乱。”提到这件小事,她仍然觉得遗憾。不过,从那以后,她懂得了“磨刀不误砍柴工”的道理,为什么做这件事?怎么做才能达到效果?应急备案是什么……这一系列反思,正是犯错所蕴含的价值。

且行且逐梦

经过一年半的专业学习,黄晓红未来的职业规划也日渐清晰,她想从事外贸方面的工作。一方面可以发挥自己在英语方面的优势,另一方面她认为这样的工作比较适合自己的个性。当目标确定之后,她的求索之路也明朗起来,“接下来的时间,还是要多学些知识和技能,今后一定会用得到,这样才能不辜负自己的时光!”

学生记者  王雨飘  2017级酒店管理专业

Copyright© 2017 www.gdjd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联系电话:0769-89287173,39026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