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非法校园贷——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讲座

作者:院办 时间:2017-12-15 点击数:

12月14日,由东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局主办的“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讲座”在我院举办。东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高级顾问李宗洋、“债卫士”信用管理平台创始人陆志贤、东莞市“法润莞邑”法治宣讲团讲师江文红分别呈现了内容丰富的金融、法律知识,吸引了我院近200名师生现场聆听。

学院戴炳源书记出席讲座并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关于非法校园贷的新闻时常见诸报端,许多学生因金融、法律常识不足而陷入贷款陷阱,给自己及亲友带来巨大的财产损失,有的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他呼吁同学们一定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非法校园贷。

李宗洋介绍了非法校园贷的特征和表现,剖析了部分受害者案例,并列举了常见的非法校园贷平台。他提醒同学们要理性消费、主动防范,不要为“利诱”“赌博”“过度消费”等背负债务。

陆志贤从征信的角度出发,阐述了个人信用与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紧密相关。因此要识别潜伏在身边的信贷危机,保护个人信用安全。他建议,一定要保护好个人身份信息,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尽量不在网络借款平台和分期购物平台借款和购物。

虚假广告、诱导消费、保利催收等是非法校园贷最常见的陷阱。”江文红律师在宣讲中说。他从法律层面介绍了应对非法校园贷的方法,提醒同学们一定要理性消费,万一遇到类似的事件应冷静处理,寻求法律援助。

此次宣讲活动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大家对非法校园贷的套路、危害及预防措施有了整体认识,表示将提高警惕,远离非法校园贷。

Copyright© 2017 www.gdjd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联系电话:0769-89287173,39026713